2010/11/11 11:58

後壁稻損未補助 崑濱伯北上陳情

林靜梅 邱福財 報導  / 台北市

  

前一陣子連續受到兩個颱風的侵襲,台南縣後壁鄉的稻子受損嚴重、品質也很差,農民說快要活不下去,不過政府卻認為這達不到天然災害的現金發放標準,因此不補助,對此,米王崑濱伯特地和鄉親一起北上,要向農委會主委陳情。

  把還沒有乾燥的稻子帶來台北,這群台南縣後壁鄉的農民要讓政府知道,稻穀的價格有多低、農民有多可憐,這麼辛苦耕種,不過這四斤稻子賣了只能買一瓶礦泉水,八斤只能換一包長壽菸,明明遇到颱風損失慘重,政府卻不願意現金補助,崑濱伯只好和鄉親一起來台北陳情。

  農民說,災害的認定實在落差太大,明明稻子受損害嚴重,前來鑑定的官員卻說沒事,因此崑濱伯代表農民,直接前往在委員會審查預算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遞交陳情書,希望主委能幫幫忙。

  除了天災的損失,農民也講稻子價格太低,雖然政府一直講,要收他們的稻子做公糧,價格也比市面上來得好,不過農民表示,政府要求要收購的品質非常高,他們的稻子根本沒人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