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米沒問題! 崑濱伯掛保證

劉漢生 報導

  

繼高雄縣大寮鄉傳出戴奧辛鴨後,現在台南縣後壁鄉也傳出有一處稻田被傾倒爐渣導致稻米含重金屬"鉻"、超標十三倍,當地農民紛紛被米商退米,急得跳腳,無米樂的崑濱伯也跳出來幫後壁鄉的米掛保證,受污染的稻田只有一塊地,希望消費者不要過度恐慌。

  

後壁鄉一百位農民通通站出來,高喊口號為自己的農田稻米品質掛保證,就怕消費者打電話來退米,農民要活不下去,就連種出冠軍米的崑濱伯也說要退米的電話接不完,他只好拼命解釋他們的農田沒問題,受到重金屬污染的稻田緊臨廢爐渣處理廠,金黃色的稻穗還沒外流,已經被全面回收準備銷毀,因為被驗出含重金屬鉻、超標十三倍,農田主人很激動,直說自己也是受害者。

  環保局調查是因為八八風災時,廢爐渣污水流入稻田,土壤才會驗出超標重金屬,已經對廢爐渣處理廠開罰,現在擴大檢驗周邊農田,希望讓消費者對後壁鄉的米恢復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