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8:58

進駐百年糖倉 明華園活化古蹟

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從今天開始,您到萬華又有一個新景點可以逛了。這個是在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台糖舊倉庫,原本一片廢墟沒人管理,現在經過文化局整頓後,明華園進駐到這個百年糖倉,會展示傳統戲服道具,用新文化來活化古蹟。

  明華園復國將軍的樓梯戰戲碼,在萬華糖倉帥氣登場。戲中穿著藍色戰袍的,是不是和明華園團長孫翠鳳有點像。她就是孫翠鳳的小女兒陳昭賢,不難看出有像母親一樣的大將之風。文化局幫萬華舊糖倉換新裝,變身為文化藝術園區。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地到現場剪綵,也在園區種下代表糖倉文化的紅甘蔗。保留重統歷史遺跡,注入新文化,第一個進駐的就是明華園。從原本一片荒蕪帶來藝術文化,還把明華園的相關戲服道具帶到園區展示。像是韓湘子身上穿的華麗白色羽毛蕾絲,腰帶還有寶石點綴,是經由設計師改良過的現代戲服。另外還有戲裡的頭盔鳳冠還有武器,這裡通通都可以近距離欣賞。這次,不只百年糖倉換上新風貌,也為萬華注入文化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