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12:00

G20高峰會前夕 南北韓交火

綜合報導

  東亞火藥庫,朝鮮半島局勢瞬間增溫,北韓突然朝邊界南韓哨站放冷槍,南韓立即開槍回應,並且廣播喊話,喝斥北韓別進一步挑釁。由於時機正好是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開幕前夕,北韓嗆聲的意味不小。

  你打我兩槍,我還你三槍,南北韓38度線的江原道華川郡,一個不起眼的小邊哨發生槍戰,震驚國際。北韓哨兵朝南韓哨站放了兩槍,命中哨站建築,南韓哨兵立即回擊三槍,並且用大喇叭廣播喝令北韓哨兵別再輕舉妄動。

  最後,南韓以擦槍走火界定這次意外,但仍反覆揣測北韓動機,推測可能因為南北韓韓戰離散家屬,今天將在金剛山團聚,加上南韓首爾的G20二十國高峰會即將登場,北韓希望拉高姿態,讓世人別忘了他的存在。甚至進一步要脅南韓同意跟北韓恢復軍事對話,緩和兩韓緊張局勢,南韓如果不從,將面臨災難性的後果。北韓冷槍放了、狠話撂了,南韓依然堅定立場,要求北韓先交代三月天安艦被擊沈的事件,再恢復對話。雙方機關算盡,想趁心如意,前提是別玩火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