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閱兵 金正恩接班!

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利用北韓勞動黨建黨65週年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史無前例地邀請20多家國際媒體採訪,也很鄭重地向北韓民眾以及國際社會宣告,他的小兒子金正恩將是他的接班人。

  平壤大閱兵,大字幕翻出鮮明的數字,北韓建國只有62年,國慶日是9月9日而不是10月10日。原來這天是北韓執政黨勞動黨建黨65週年,以國慶閱兵的規格來慶祝黨慶,凸顯以黨領政的制度。閱兵隊伍不論男兵或女兵,以踼正步通過觀禮台的方式,讓外國媒體大開眼界。

  除了展示各種能把南韓首都首爾化成一片火海的攻擊性武器,還趁機秀了最新型的中程彈道飛彈舞水端飛彈;這種飛彈射程達3200公里性能比之前威脅日本的大浦洞飛彈更優秀,連太平洋上的關島都打得到。不過,史無前例來採訪的20多家國際媒體最矚目的焦點,在鏡頭仰角上觀禮平台的一舉一動。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亮相時,必須扶著矮牆行走,顯示他身體真得不行了;但他還得撐著把他的小兒子金正恩高調地引介給北韓民眾給全世界看,顯示金正恩接班的正統性。

  身上沒有半顆星,沒有任何戰功的金正恩站在老爸身邊戰戰兢兢、神色緊繃時,一名四星上將向金正日敬禮後又向金正恩敬禮,這個動作是軍方向金正恩表態效忠的縮影。金正日希望過了這天,金正恩領導人的身影能烙在北韓人民、甚至世人的腦海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