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8:58

"紅唇"抓得住你! 男人最愛看

林仙怡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樣的女生最吸引人呢?英國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發現,男生特別愛看女生塗鮮紅色的口紅,覺得這樣非常性感,所以男生的目光至少會停留長達7.3秒;如果是粉紅色的口紅,只會看6.7秒。這似乎有點道理,從瑪麗蓮夢露到安潔莉娜裘莉,還有號稱嘴唇最性感的舒淇,都曾經嘗試過大紅唇的造型。

  什麼樣的嘴唇最引人注意?英國男人最愛看的,就是這種鮮紅色嘴唇,夠紅、夠飽滿。再塗上水亮亮的脣膏,一口紅唇,可是男人眼中的性感象徵。電影《麻雀變鳳凰》裡的茱莉亞蘿勃玆,滿嘴的鮮紅色口紅,讓她從此一炮而紅。古今中外的紅唇美女,最經典的人物,當然就是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m嘟起紅唇的招牌動作,迷死一堆男人。而公認嘴唇最性感的安潔莉娜裘莉,塗上了紅唇性感更加分。

  不只西方女生愛紅唇,就連網友心目中唇形最性感的女神舒淇,塗上鮮紅色口紅,嘴唇微微的噘起來,原本性感的厚唇看起來更迷人。女星徐若瑄更是走在時代的尖端,當年以少女團體出道的時期,就勇敢塗上大紅唇,一路紅到現在,還是看得見大紅唇的造型。

  英國調查更說,男生看到素顏的女生,目光停留在眼睛的時間有2.97秒,比嘴唇多一點點。但是化了妝之後,男生的目光停在眼睛不到一秒鐘,就會立刻看著嘴唇,長達七秒鐘。

  女生的紅唇確實很不一樣,不過彩妝師建議,如果要畫紅唇,眼妝絕對要乾乾淨淨才能聚焦,千萬不要滿臉大濃妝,那就真的會很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