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8:58

"有機"可乘? 化妝品公司跳腳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要保持青春美貌,保養品少不了,但是怎麼挑,有很多人就會說挑上頭寫著有機的就對了。但是消基會抽查市面上的有機保養品,發現很多知名品牌,寫著有機卻沒標上有機標章,是不是欺騙消費者,業者跳出來拿著一大疊認證資料說,沒有標章不代表就沒有有機的成分。

  東塗塗西抹抹,你擦你再擦嘛。知道擦上臉的有什麼成分,你說不怕,因為上頭寫了有機兩個字。但是消基會到市面上走一趟,發現一堆打著有機的保養品,上頭一個認證都看不到。包括了這一隻,天然之扉的護脣膏,還有知名的美妝店進口的平衡滋養洗髮精,綠康國際進口的薰衣草潔面凝膠,甚至大家都熟悉的品牌高絲都被消基會點名了。這護手霜只看到有機,看不到證明在哪裡。我們實際到高絲走一遭,業者很不服氣,一大疊資料搬出來,證明自己是真有機。詳細來看,標榜有機的紅花油,有國際認證機構OCTO認證,橄欖油也有SKAL認證,只是化妝品本來就沒有完全的有機純淨,只能標榜某些成分是有機。業者知道,消費者卻不知情,以為買到了有機商品,如果只有不到1%的成分有機,叫消費者怎麼吞的下這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