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1:58

開車門太大意 判賠393萬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過好幾次,不過,這樣的遺憾還是不斷發生。很多人是坐計程車,下車不注意就撞到機車騎士,之前在彰化還有一名女駕駛,開車門沒注意到後方有機車,結果,女騎士閃避不及,當場撞上還摔成重傷,肇事女子還因此被判賠393萬。

  路邊停車打開車門,就這麼一個平常的動作,竟然發生嚴重車禍。一名女駕駛就是下車開門不小心,後方一名機車女騎士來不及躲開,結果直接撞上車門,還因此受到重傷,脾臟破裂。機車女騎士是個代課老師,因為這場車禍一個月都不能上班,工作也丟了,把開車門不小心的女駕駛告上法院,結果法官認定女駕駛有疏失,判賠393萬,真的是好大的代價。

  開車門同樣要小心的,還有乘客搭小黃,想下車直接告訴司機,有位小姐就是這樣不管三七二十一在路中間就下車,車門一開,意外就發生。也是一名機車騎士,來不及閃躲,直接撞上來,手指粉碎性骨折告上法院,開車的小黃駕駛因為沒有靠邊停有責任,但法官認為,開車門的乘客也有錯,因此乘客被判三個月有期徒刑。

  就是開車門這個簡單的動作,真的要小心,駕駛看看後照鏡,乘客請駕駛完全靠邊停,免得一個不注意發生意外,可能賠錢坐牢,還可能讓一個無辜的人,喪失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