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開門傷人 女騎士輪椅代步

 / 台中市

  停在路邊的轎車駕駛突然打開車門,害的一名女騎士來不及閃避,摔的人仰馬翻,傷勢嚴重,現在靠輪椅代步。事實上,不論是機車騎士還是開車族,每天在馬路上都可能碰到這樣的狀況,該怎麼注意?我們以一位女騎士的案例提醒駕駛人該注意哪些事情。

  馬路上不定時會出現要命的路障,就是停在路邊的轎車車門突然打開,這次受傷的是二十二歲女騎士,當場成了空中飛人!張小姐:「下雨天穿雨衣,視線沒有很好,沒看到對方開車門,就直接撞上去!」

  撞上轎車門,彈飛出去落地後頭擦傷,腳骨折,韌帶受傷還打鋼釘,現在得靠輪椅代步。相信很多騎士都遇過一樣的況,騎車經過停在路邊的轎車,車門突然打開,來不及反應,十個有九個摔的人仰馬翻。

  誰的錯?錯在開車門的動作,應該兩段式開車門,為了避免有人還是沒聽進去,機車騎士最好也要自保,骨科門診每個月至少都有三到四個患者,是因為撞車門受傷,最嚴重的甚至差點截肢。

  開車的,騎車的,還有坐在車上的,多一點小心,少一點害別人也能害自己吃官司。(吳昭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