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22:19

控制面板價格 台韓遭罰6.49億歐元

教育預算被刪 學生抗議與警衝突 綜合報導

歐盟今天晚上宣布,台灣和南韓的幾家面板廠因為共謀操控面板價格,被重罰6.49億歐元。另外,今天世界五大洲發生了哪些重要大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一起來掃描一下。

歐盟反托拉斯的大刀,掃到台灣面板廠商。韓國的LG,還有台灣的奇美電、友達、中華映像管、瀚宇彩晶,因為涉嫌共謀操控面板價格,被歐盟處以總計6.49億歐元的巨額罰款。其中,奇美電被罰得最重,罰金高達3億歐元,超過120億元台幣。2"。大約兩千多名南韓農夫,走上首爾街頭,焚燒稻草人、高呼口號,抗議政府上個星期和美國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示威群眾還要求政府,將過剩的稻米送給北韓,以平抑南韓國內的稻米價格。2"。日本防衛省證實,這個星期一,兩架俄羅斯偵察機闖進能登半島近海的美日聯合演習空域,原定的神盾艦反飛彈演習計畫因此被迫中止。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因此緊急起飛,在空中攔截俄羅斯軍機,並且伴飛護送,億直到離開日本領空為止。2"。美國財政部今年4月才公佈的新版百元美鈔,已經印製了大約11億張,總面額超過新台幣3兆元,但現在卻傳出,部分鈔票出現皺摺、錯印等缺失,目前美國政府已經將這批鈔票全數封存,並同時趕印舊版的百元美鈔,以應付市場流通需求。2"。100多名義大利大學生,佔據了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的門口,抗議政府削減教育預算,和鎮暴警察爆發肢體衝突。記者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