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1:58

冬至吃湯圓 小心防腐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後天就是冬至,民眾習慣在冬至當天吃湯圓,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20件湯圓,結果有一件添加禁用的防腐劑去水醋酸,目前已經要求業者下架,製造廠商也要因為違法被罰款,衛生局表示,加了防腐劑的湯圓肉眼無法辨識,大家買湯圓還是要小心。

  後天就是冬至,這業者手上搓揉的白白粉粉的湯圓,到底加了什麼我們看不懂,而衛生局就說,剛好這禁用的防腐劑"去水醋酸"就是白色粉狀,想要肉眼辨識沒輒,但就這樣不明不白吃進肚子裡,沒有過到冬至,還傷了自己的肝跟腎、實在很糟,現在已經勒令這家延平北路五段的攤商商品下架,並找出製造廠商位在蘆洲,為了禁止有毒湯圓繼續流入市面,將罰三到十五萬元。

  前陣子才傳出糯米漲價,湯圓價錢已經蠢蠢欲動,還好湯圓抽驗結果不合格只有20件中的一件,但衛生局也提醒消費者,買湯圓前還是要注意,製造者指甲有沒有過長、藏污納垢?選擇製作過程衛生乾淨的店家,吃得會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