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06:15

安胎假 不影響全勤.考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爲了提倡生育率,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未來婦女可以安心請安胎假,雇主准假而且不能視作缺勤,也不能因此影響準媽媽的全勤紀錄或年度考績,此外不論大小企業的員工,每年都可以享有七天的「家庭照顧假」。

  

準媽媽們懷孕時,總是得擔心生產時的產假不夠用,所以通常都會撐到生產的最後幾天才開始放產假,也導致不少準媽媽一邊工作一邊待產,根本沒辦法好好安胎,立委黃淑英提案修法,意義是要補齊「生產假期」的最後一塊拼圖,因為現在女性大多晚婚,安胎也對越來越多的高齡產婦顯得非常重要。

  勞委會今年五月修正勞工請假規則,將安胎假併入住院傷病假計算,兩年內可請一年,且前卅天仍可領半薪,因為如果就勞工請假規則中,將安胎假納入病假計算,受雇者會擔憂影響考績或出勤紀錄、不敢貿然請假,所以提案修法,以法律保障懷孕準媽媽的請假權益,往後懷孕的上班族,只要出示醫師診斷證明,最多可在兩年間請休一年的病假,而且「雇主不得視為缺勤」,這對不少準媽媽來說肯定是可以好好安胎的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