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11:58

杜絕校園暴力! 反霸凌擬立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頻頻傳出校園霸凌事件,有學生被剃光頭,甚至有女學生被性侵,教育部將進行「防制校園霸凌執行計畫」,如果校長不處理霸凌事件,將會影響到考績。甚至有意學國外做法,對施暴的同學隔離教學,不過這樣隔離的作法,家長聯盟很擔心,恐怕造成反效果,讓學生暴力行為越來越嚴重。

  大喊不要也沒有用,施暴的學長,根本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以為自己是剪刀手,拿著電剪就往男同學的頭髮,拼命的剪,被霸凌的男同學,痛苦的低著頭,卻等不到老師來救他。另外這名女學生好好站著,卻被男同學推倒在地,旁邊的同學還大聲歡呼,終於老師來勸架了,但看看老師的臉居然還在笑,這樣的處理方法,讓女學生嚇到不敢去上學。

  不過,冷漠的老師和學校得注意了,教育部擬定的「防制校園霸凌執行計畫」,如果學校對霸凌置之不理,將會影響到考績,不只找學校開刀,教育部還打算模仿國外,將霸凌學生隔離教學。只是把壞學生關一群,暴力真的能獲得解決嗎?家長聯盟很反對,也擔心把霸凌學生關一群,群聚力量會讓他們越來越囂張。而且如果學校,面對學生被欺負,都像這位老師一樣笑笑的,就算隔離的話,被欺負的同學,真的可以安心上學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