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06:00

公家機關新制 考績丙等沒年終!

謝忠義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彰化縣

  讓人羨慕的公務員不再是人人都有年終獎金了,今年有八個公家機關試辦新制度,考績丙等就沒有年終,比率要佔百分之一。彰化市公所已經確定有一人,考績要吃大餅沒年終,華視新聞找到了這位拿不到年終的公務員,他氣憤難平,大罵長官依照個人喜好評分,非常不公平。

  來到彰化市公所,一百多位公務員,其中一人今年難過年了,將領不到一毛年終獎金,大家都繃緊神經,坐在位子上專心看著電腦認真辦公,但就在這時候,誰會拿丙等,市長口袋裡已經有名單了。市長口中考績丙等的人,就在民政課,負責殯儀館的業務,我們循線找到他,沈先生,當公務員二十年,頭一次拿不到年終,非常氣憤,他說殯儀館每年都會辦法會,他因為拒絕幫公所先墊三千元,才會變成長官口中不服從命令的人。想拿丙等,還得經過三人同意,先是科任主管,再來人事主任,再來市長,可不能亂打考績,多了賞罰制度,公務員不再是人人有年終,更能達到牆上寫的大字,講求效率,追求完美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