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1:58

公務員年終1.5個月 考績丙沒有!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彰化縣

  

全國公務員今年的年終獎金確定發放1.5個月,更令人羨慕的是,今年中華電信年終上看6.7個月,健保局也有3.8個月,但是從今年開始,有八個機關試辦新制度,考積丙等的比率要佔百分之一,也就是一百個公務員就要有一個丙等,而且拿不到年終獎金,有公務員批評,這種做法完全是依照長官個人的喜好、非常不公平。

  

來到彰化市公所,一百多位公務員其中一人今年難過年了,將領不到一毛年終獎金,走進辦公室,大家都繃緊神經、乖乖坐在位子上認真辦公,只不過考績怎麼打、非常敏感,來到人事室,主任見到媒體馬上掉頭走人,直說不願成為打丙等考績的劊子手,再來到市長辦公室,市長說口袋裡已經有名單了。

  市長口中說考績丙等的人就在民政課,因為民政課是辦理國民年金、老人年金的單位,都是第一線面對民眾,這位被打丙等的公務員服務態度差,常被投訴,消息曝光後,民政課的員工人心惶惶,大家都在猜口袋名單到底是誰,氣氛雖然詭異,但彰化市長說,多了賞罰制度,領不到年終,才能讓公務員警惕自己,如牆上寫的大字,講求效率、追求完美、認真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