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12:42

法機場跑道結冰 逾半班機取消

警民爆發衝突 造成至少8人傷 俞姵箖 報導

今天全球五大洲發生了哪些事?讓我們用最快的時間,帶您掃描一遍。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跑道結冰,班機無法起降,有百分之五十的航班取消,旅客望機興嘆。而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也因為暴風雪襲擊,機場無法正常營運,有大批旅客無法趕回家歡度耶誕節。國際油價飆漲到一桶91美元的價位,創下兩年來的新高,同時美國國內油價也衝到一加侖三美元,民眾開車出遊的荷包更傷,而且市場預估明年油價可能上漲到一加侖四美元。南韓舉行歷年來最大規模的軍演,北韓放話威脅,不惜發動[核子聖戰],根據南韓的研究報告指出,北韓將繼續發展核子武器,而且隨時都可能進行第三次的核子試爆。亞洲遊戲展在香港隆重舉行,不但引進最新的3D展品,而且海外參展的廠商數量增加約40%,規模超過往年,預估將吸引超過50萬人前來參觀。南亞大海嘯即將屆滿六週年,2004年十二月26號,印尼亞齊省發生芮氏規模9.1的強震,引發大海嘯,波及印尼,斯里蘭卡,印度,泰國等九個國家,造成22萬六千人死亡。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因為鐵路工人罷工,部份路段停駛,民眾不滿聚集抗議,甚至焚燒搶劫商店,跟警方爆發衝突,波及至少八人受傷。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