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8:58

侵門踏戶開槍 車商被綁勒贖

綜合報導

  台中縣發生歹徒直闖民宅擄人勒贖案,被害人是一名中古車商,20號晚間,兩名歹徒闖入車行,朝天花板開六槍,將車商擄走,並且搶走裝了35萬現金的背包。隔天,車商太太接到歹徒勒索兩百萬的電話,趕緊匯36萬後報警,過了三天三夜,車商被釋放。警方研判,可能因為車商買賣車子需要,身上經常帶著百萬現金,引來歹徒覬覦。

  擄人勒贖案就發生在這間中古車行,車行鐵門拉下,四周靜悄悄氣氛異常的緊張。雖然車商已經被釋放,不過不敢再開門做生意。車行就在大馬路旁,車來車往,但歹徒直接持槍闖入相當囂張。案發在二十號晚上九點,車商接到有人要求看車的電話,就在辦公室裡等,結果等到的是兩名沒有蒙面的歹徒持槍走進來,直接朝天花板開槍示威。

  白天透過玻璃往車行裡看,歹徒開槍的地方就在這個擺著大型木桌茶几的辦公室,抬頭看白色天花板,一個又一個彈孔。車商被擄走後,太太相當驚慌,半夜三點接到歹徒第一通電話,歹徒表示有債務糾紛。隔天下午兩點歹徒又打來,直接要求兩百萬贖金。車商太太怕先生遭遇不測,趕緊先匯36萬後報警。

  隔了兩天23號半夜車商就被丟在台中縣偏遠的梧棲鎮,車商向警方供稱被擄的三天三夜,全程被套著頭套,所以沒有看到歹徒模樣。警方也在擄人案後,發現歹徒犯案的車輛,停在靜宜大學後方的草叢裡,遭到縱火焚燒,所有的指紋證據都被消滅,手法非常小心。

  從歹徒拿到錢後就把人釋放研判,應該只是為錢而來。車行附近鄰居說,車商太太平時穿名牌套裝拿名牌包,相當貴氣。左右鄰居都知道車商有錢,因為車輛買賣身上常帶著百萬現金,年關將近歹徒可能覬覦他的財富,下手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