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18:58

分隔島當車庫! 車輛亂停超危險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的這位劉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台中路和南門路的交叉路口,有一個分隔島,但明明分隔島圍是屬於道路範圍,根本不能停車,卻有民眾天天把車停在分隔島周圍,停得滿滿的,還有人把這裡當成私人停車格,不用繳停車費,省錢又方便,但把車停在路中央,機車騎士經過,很容易撞上去,所以這個路口,常常發生車禍,非常危險,但停車的民眾也有話要說,他們抱怨,因為地上都沒畫禁止停車的紅色或黃色標線,大家停了這麼多年都沒事,有樣學樣,卻沒想到這是違法的。

  從制高點往下看,底下就是台中路和南門路的分隔島,因為是大里通往台中的交通要道,來來往往的車流量很大,但仔細看,路中央中竟然停了1、2、3、4、5、6、7、8、9,9輛車子把分隔島整個包圍起來。這位駕駛一看到記者拍攝,拿著鑰匙急忙要把車開走,顯然停車的民眾自己都知道違規了。分隔島圍是不能停車的,因為依照交通法規,分隔島還是屬於道路範圍,違規停車就要開罰,而且停在大馬路邊。

  像這輛休旅車,突然要左轉出來,後方的機車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再看一次,真的是差這麼一點點,再快一秒鐘,騎機車的年輕人,就會撞上休旅車,這輛黑色黑色轎車更誇張,車頭都突出去馬路上,要是右邊的車輛開過來,不小心就會撞上,而這輛白色轎車停在兩條馬路交叉口。夜晚視線不良,機車騎士只要往內線偏一點,直接撞上後車廂,還有車主把這裡當成私人車庫,怕車子髒,還蓋上塑膠帆布。

  但這位停車的陳先生也抱怨,停那麼多年都沒事,地上沒紅線有沒黃線,哪知道不能停車,轄區員警先用勸導的方式,要車主把車移開,找不到車主了,記下車牌聯絡車主,市政府交通局也承諾最慢下星期,會在分隔島周圍畫禁止停車的紅色標線,提醒民眾這裡不能停車,還給民眾用路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