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18:58

"老"毛病作怪 29歲像92歲

綜合報導

  明明就只有20幾歲的年紀,卻有著一張布滿皺紋的臉,你能夠想像那是什麼樣的滋味嗎?這是一種被稱為「獲得性皮膚鬆弛症」的罕見疾病,全世界只有不到10起病例,其中兩件竟然出現在中國。

  眼角下垂,滿臉的皺紋,這位名叫蘇建華的男子,無論怎麼看,都像是一名老人,可是翻看病歷表,上面記載的年齡,卻只有29歲。捲起袖子,亮出肌膚光滑的手臂,對照皺巴巴的手掌,實在令人難以相信,這究竟是什麼奇怪的疾病。

  他這個病應該叫獲得性皮膚鬆弛症,非常罕見,國際上的報導沒超過10例,蘇建華7歲的時候,發了一次水泡,然後在幾個月的時間裡,手跟臉的皮膚就急速老化,成了一副小老頭的模樣,看遍了大小醫院,檢查結果都說他身體機能一切正常,但就是沒辦法醫治,讓他的自信和自尊,大受打擊,蘇建華,皮膚鬆弛症患者,我記憶裡從來沒拍過照片,除了身分證,無獨有偶,中國還有另外一起和蘇建華同樣的病例,6年前,正值豆蔻年華的朱燕,罹患蕁麻疹之後,皮膚也在瞬間衰老,如今21歲的她,看到自己過去的照片,還會難過得痛哭起來,目前,蘇建華和朱燕,已經分別開始接受一連串的外科整型手術,希望藉此,找回屬於他們的青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