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8:58

澳洲大水患! 淹水面積比法國大

彭尚興 報導

  澳洲東北部鬧水患,災情一直沒有緩和的跡象。目前淹水地區的面積,已經超過法國和德國國土的總合。同樣也在南半球,智利發生芮氏規模7.1的強烈地震,幸好只有基礎設施受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

  突如其來的一陣天搖地動,震得路邊的電線桿和變電箱,左右搖晃,馬路上的小汽車全部都停了下來,不敢繼續前進,就連救災的消防車,也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的行駛。智利南部遭到芮氏規模7.1的強烈地震襲擊,震央靠近沿海地區、深度只有17公里。由於擔心地震引發海嘯,沿岸地區的居民嚇得連忙撤離。幸好後來沒有發生海嘯,也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

  澳洲則遭受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東北部的昆士蘭省和附近海岸地區都已經泡在水裡,面積超過德國和法國國土面積的總合,至少有22個城鎮變成水上孤島,20萬多萬人受災,只能依賴空投救難物資,勉強撐下去。這場水災已經造成澳洲將近新台幣300億元的損失,而且由於昆士蘭是重要的農業和礦業產地,因此聯帶全球的糧食和原物料價格也會受到影響。

  從今年元旦開始,中國北京天安門的巡警,配備了一種新型又拉風的交通工具,「智能兩輪車」。乍看之下,這台自動平衡的兩輪車,簡直就是美國製賽格威的翻版。不過製造商「浙江寧波GQY視訊科技公司」宣稱,這種電動交通工具有許多中國獨創的設計,可不是山寨版的賽格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