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8:00

惡水灌宜蘭 三星蔥全泡爛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梅姬颱風不只讓蘇花公路坍方,也造成嚴重的農業損失。宜蘭的三星蔥被水泡爛,一整片田有八成都賠光,讓農民血本無歸。同樣,花蓮的農民和漁民也很慘,因為蘇花斷了,他們現在要運送物資,只能繞路從南迴到屏東再往北,車程得多花八個小時,成本至少多三成。

  這片蔥田原本全泡在水裡,到底有多慘,這蔥田裡原本應該立正站好的蔥,現在有好多九十度彎腰鞠躬,有些甚至直接倒在地上陣亡全都爛掉,蔥全都泡水泡的軟趴趴,蔥農還趕緊把還完好的蔥苗收到倉庫,整片田八成全毀,真的想哭也沒眼淚。

  梅姬颱風造成嚴重的農損,更慘的是花蓮現在連運送都是問題,主產龍鬚菜、毛豬的花蓮,就連旗魚也有三分之二是銷往台北,現在蘇花斷了這些農漁貨不能在走蘇花上台北,只能從花蓮繞到台東,再從高雄上高速公路抵達台北,車程得多花八小時成本至少多了一成,其中最慘的就是旗魚,送到台北後根本不新鮮,成本多了價格也賣不好,天災造成農損,現在連運費都要自己貼,農民叫苦連天,他們一邊努力撿爛蔥一邊在想,這樣的損失政府是不是能趕緊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