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8:58

機車"奈何橋"? 騎士玩命過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提醒您,騎車千萬要小心。連結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重陽橋機車引道,在網路上被網友戲稱為奈何橋,因為引道路面柏油不平就算了,彎度就像髮夾彎一樣,是U字形狀,再加上橋樑與橋樑的伸縮鐵板接縫,常會讓機車族摔車滑倒,網友甚至叫他死亡彎道,來看今天的追追追。

  一台又一台機車過彎,大角度傾斜通過,好像來到賽車場看車手表演,別搞錯了,這裡是台北重陽橋機車道,有民眾投訴就是這個危險路段,要人命。看看鄭先生手肘的傷疤,又深又黑,還有膝蓋上也破了大洞,甚至下巴也因為在彎道摔車縫了好幾十針。

  我們實際騎車上橋,看看這彎道有多危險,轉彎的角度,像是來到賽車場的U型跑道一樣,得放慢速度,不然就得大角度把車身傾斜才過得去,不過還是有一些飆仔,在大轉彎這裡,騎到快撞到旁邊護欄,還硬要超車,甚至外線要超車的機車,還差點撞上內線的騎士,加上在轉彎處還有致命的橋樑接縫,只要一下雨,車速超過三十就會摔車,而且還常常發生。

  就是因為這樣,在網路上網友戲稱重陽橋為奈何橋,甚至叫這個U形彎道是死亡車道,看看這個護欄,有多少曾經摔車的痕跡印在上頭,每一痕都是一位又一位機車騎士的痛,下次騎車經過重陽橋時,別以為你是賽車手,自己想玩命可別拖別人下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