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11:58

意識漸恢復 國父孫女仍未脫險

楊依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國父的孫女孫穗芬,元旦清晨遭遇嚴重車禍,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天後,情況好轉,逐漸恢復意識,昏迷指數由三進步到九,對光線與兒子的呼喚也有反應,但是還沒脫離險境,而孫穗芬的兒子、趕到台灣探視母親,對肇事者沒有怨恨,只說謝謝外界的關心。

  車禍到今天已經第三天,國父孫女孫穗芬從沒有心跳,到恢復生命跡象的昏迷指數九,但孫穗芬的危險期還沒度過,醫生已經對兒子ALLEN的呼喚和光有反應,眼睛會自主張開,讓家人振奮不已。

  昨晚深夜孫穗芬的兒子ALLEN就帶著妻兒看完媽媽的傷勢,步出醫院門口,話就說得很少,只說謝謝外界關心。孫穗芬的車禍情況引發全國關注,他不只是國父的孫女,17歲就當上全台第一家民營航空公司的空姐,當時的秀氣外表還登上機上雜誌,所以車禍受傷格外引發關注。

  醫生也觀察到孫穗芬小便減少,推測可能有橫紋肌溶解致腎臟受損,昨天開始二十四小時洗腎,但孫穗芬包括肺、肝、腎和腦脊髓神經方面的都有受損,還沒過危險期,能不能安然渡過這兩天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