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8:58

巨石砸車! 中山高驚恐坍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清晨5點50分左右,國道中山高南下4.6公里處,也就是靠近五堵交流道附近,發生土石坍方,有大塊落石掉落路面,兩台小客車行進間被大石塊砸中右側,車頭扭曲變形,側身板金也凹陷,還好沒有人員受傷,但是剛好遇到上班尖峰時間,回堵情形很嚴重,直到四個多小時後,才恢復雙向通車。

  畫面上看到的這塊大石頭,就是從國道邊坡突然滾落下來,夾雜其他碎石一起往下衝灑滿路面,這個時候正好有小轎車經過,被滑落的土石砸到。這輛墨綠色轎車,輪胎破了、車頭被壓扁、車燈掉出半截。還好車主沒事,回想當時,真的是驚險一瞬間。

  車主直呼命大,而邊坡旁被石頭砸出光禿禿的一片,國道警察趕緊封鎖現場,由於石塊掉落正好是上班尖峰時間,造成國道大塞車,高公局說連日下雨造成山壁鬆動石塊才會掉落,狀況雖然解除,但民眾要問,去年4月國道三號發生的大山崩事件,不是說要建立國道邊坡示警功能,這次卻沒有事前預警,高公局有沒有疏失?可別再重蹈覆轍,讓可預防的災害變成人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