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8:58

女子銀樓賣假金 火烤現形被逮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真金不怕火煉,這句話就應證在嘉義的一家銀樓裡,有名女子帶著七錢多的金手鍊來便賣,老闆娘正打算以三萬五千元交易,笑得很開心,想說錢就要到手了,但這時老闆怕收到假貨,提議用火烤測試,沒想到一烤才知道是假黃金,趕緊報警,就怕還有其他店家受害,現在要提供畫面給大家指認。

  銀樓的監視畫面,一名綁著馬尾,穿著條紋毛衣的女子走了進來,拿出金手鍊要來變賣。跟老闆娘有說有笑,神情相當輕鬆,稱重後七錢多的金手鍊,可以賣三萬五千元。女子笑容堆滿臉,一口答應成交了,滿意的看著老闆娘,拿出白花花鈔票,不過一旁的老闆比較謹慎,立刻提議說先用火槍來烤,如果是真金反正不怕火煉。

  只見女子臉色開始為難,但是拗不過老闆又無法離開,只好等老闆彎下腰去測試,她的眼睛更是緊張地眨得很用力,臉色變鐵青。因她的金手鍊化做原形,根本是條假黃金,店家於是趕緊報警,這才抓到這個女騙子。

  不過到底怎麼分辨假黃金,銀樓的老闆實地拿出火槍來測試,先把金子燒成紅通通的,再等到冷卻後,假金子的色澤就變得黯淡,而且還變形,跟左邊燒過的真黃金比一比,卻是金閃閃,一看就能辨別真假。如果怕拿到假黃金,不妨到銀樓用火槍這麼一燒,就能知道自己珍藏的黃金,是真是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