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8:58

天冷縮脖子 小心頸椎長骨刺

陳建邦 報導  / 彰化縣

  天氣好冷,很多民眾都喜歡把脖子縮到衣領裡取暖,當心會因此發生頸椎的椎間盤突出!醫生說,最近有不少病患,都是因為太冷縮脖子,時間一久,就出現脖子肌肉僵硬痠痛的現象,嚴重就會變成頸椎椎間盤突出。

  氣溫冷颼颼,不管騎車或走路,都想要把全身包的緊緊緊,像黃小姐就是喜歡像這樣,走路時把脖子縮在衣領或和圍巾裡頭,想要讓身體能更暖,沒想到她卻突然間感覺,脖子不能轉動,又痠又痛,到醫院找醫生,一照X光後,就看到黃小姐的頸椎軟骨已經稍微變形,就是有頸椎椎間盤突出的狀況。

  醫師說,最近有不少病患來求診,都有相同的情況,就是因為很冷,很多人習慣縮脖子保暖,時間一久,這樣的姿勢就會造成椎間盤軟骨變形,壓迫到神經,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提醒大家,最近寒流一波波持續來襲,天氣冷,就是多做暖身運動,像是這樣用手輕輕壓下巴,連續十下,可以導正骨頭,或是用右手側彎摸左臉,反覆做五次,也能放鬆頸部,千萬別再把脖子縮起來不動,才不會反倒讓自己的頸椎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