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老翁寒冬窩橋下 拒家人幫助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天氣冷颼颼,不過,有人卻只穿著雨衣,躲在橋下拼命發抖。屏東這名七十多歲的謝老先生,因為沒有錢,他到處流浪,也不肯接受家人幫助,一個人躲在橋下,還住了六個月。但這幾天寒流來襲,老先生能撐得過去嗎,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十度低溫的夜晚,飄著小雨,天氣好冷,開車在路上看不到什麼車子,但就在經過高速公路底下,看到一個老人家的身影,身上穿著雨衣擋風的老先生,雙手夾住抱胸,微微發抖,這麼冷的天,老先生只穿著拖鞋,沒穿襪子,他縮在椅子上不敢動,鼻子和雙頰,都被凍得紅通通,而且還不停地猛咳嗽,在他旁邊,只放著一瓶水和一台腳踏車,車上有一堆資源回收物。

  記者上前關心,怎麼會一個人在這邊發抖,老先生說,他姓謝,原本住在屏東長治鄉,家裏曾經分過三分田地給他,但一直沒結婚的他,後來把家產都花光了,就開始四處流浪,以前是睡在墳墓旁邊,後來就固定睡在高速公路橋下,就在椅子上睡了六個月,平時會有路過的好心人,偶爾給老先生幾百塊,就這樣勉強度日。

  華視新聞持續追查到老先生的家人,發現老先生原來還有一個哥哥,也曾叫老先生回去住,不過老先生就是不肯,社會局也曾經介入要幫忙,老先生都拒絕,讓社福單位也沒辦法,但眼睜睜看一位老人家只穿著雨衣,躲在橋下,在一波波的低溫寒流中受凍,實在是讓人擔心又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