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11:58

路面落差50公分 這樣怎麼"行"?

林志輝 報導

台中縣政府在豐原市的道路,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沒想到施工以後,人行道和店面住家,卻出現五十公分的高低落差,有一百多戶居民的汽、機車,都沒辦法出入,甚至有人差點跌倒,氣得痛罵市府工程,實在很離譜。

  這條豐勢路,每家人門口都是坑坑洞洞,要做人行道,卻作成這樣。腳踏車要牽出家門,得先下個約五十公分的階梯,要到馬路上,車子又得再闖一關,再下個比較矮的階梯,這兩個落差對腳踏車來說真的非常麻煩。

  民眾陳先生:「我這裡本來經營小吃店,現在弄成這樣還不如不要做。」

  民眾賴太太:「這麼高要怎麼爬?我膝蓋關節不好!」

  賣麵的阿婆,站在店門口,左腿上還綁了護膝,因為前兩天才摔過,她跳下這落差,差點爬不起來。每家都氣炸了,這落差足足有四十五公分,誇張的是,縣政府說,只會要求包商改進路面升高的部份,至於人行道和店家的落差,就要店家自己想辦法了,住戶氣的聯名陳情,要爭取行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