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1:58

毛毛蟲危機! 騎士閃避險摔傷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左營區人行道上,最近爬滿成千上萬隻毛毛蟲,住戶看到頭皮發麻,清都清不完,甚至還有很多毛毛蟲爬到馬路上,為了要閃毛毛蟲,甚至還造成兩名機車騎士滑倒受傷。

  白色身體、紅色頭部的毛毛蟲大軍,從人行道上往附近住家前進,附近住戶的門口都是毛毛蟲,讓這間診所的護士看得頭皮發麻,還要忍住害怕,趕快把毛毛蟲用掃把掃起來,掃都掃不完,毛毛蟲數量驚人,有的還跑到馬路上。

  居民曾親眼看過,有兩名機車騎士,為了閃毛毛蟲滑倒受傷,這麼多毛毛蟲到底哪來的?住戶發現,都是從附近的鳳凰木爬下來,生物專家說,這種毛毛蟲是一種叫做鳳凰木夜蛾的幼蟲,又名蚇蠖,專吃鳳凰木葉子,多在七八月份出現。

  住戶認為養工處種錯樹,應該不要種鳳凰木,但是養工處認為這是自然現象,希望民眾不要恐慌。這讓居民很不滿,認為政府單位應該來住這邊,體驗一下毛毛蟲太多,掉到身上令人發麻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