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8:58

初二回外婆澎湖灣 席開140桌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今天是大年初二,祝觀眾朋友兔年好運擋不住、財源滾滾來。今天很多人都回娘家了,澎湖縣有個村子真的很熱鬧。全村村民一起辦桌,總共有140桌。算一算,這廣場上擠進1400人吃飯同樂。

  這是誰家在辦桌,宴請到100多桌。仔細看現場沒有新人照,只見這村的人一個一個走進來。原來是村裡頭初二回娘家,大家齊聚辦桌,長長的一排幾乎看不到盡頭。這裡總共席開了140桌,一桌十個人的話算一算,共計有1400個人一起吃飯,真的好high。還有一家子就佔了三桌。

  今年家人一個都沒少,桌上的菜色也相當不錯,幾乎都是海鮮,返家的澎湖女兒、女婿吃到這味都說真美味。許久不見的家人小酌幾杯,培養一下感情。還有的直接上台飆歌,村裡的人是相當捧場。不僅如此,還有抽獎活動,現場熱鬧滾滾。

  初二回娘家,不僅看到親愛的家人,若是想跟村裡頭的人拜年,不用村頭走到村尾,現在招呼一次通通都打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