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德國民車現在最搶手

林佳蓉 報導

  前東德國民車醜而笨,雖然外型簡陋,車況又差,不過喜愛這款古董車的車迷,這幾年越來越多,而且還定期聚會,昨天,他們就齊聚萊比錫,大家一起來比一比,誰的車外型最拉風。在車迷心目中,東德這款陽春國民車,可是既不醜也不笨。

  大家不但小心呵護,還會不時給愛車噴上彩繪新裝,再呼朋引伴定期聚會。昨天眾家車迷們,就齊聚德國萊比錫,互相展示自己的寶貝,醜而笨汽車是以前東德共產時代的國產車,它不但速度慢、車況差、產量少又很貴,不過由於是東德境內唯一買得到的汽車,所以普羅大眾還是甘心為了它等個好幾年。

  老百姓開爛車,領導同志開的可是進口車,前東德共黨頭子何內克的豪華進口轎車,在柏林公開拍賣,包括一輛1980年代出廠的雪鐵龍特製加長型轎車,以及三輛支援車隊。結果,三輛支援車的拍賣價為七萬多歐元,大約270萬台幣,而5.5公尺的加長型轎車,則以兩萬多歐元拍出,等於九十萬台幣,買主是這位車迷,當場就把戰利品直接開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