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8:58

"真愛"40年... 阿嬤照顧斷腿夫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情人節來看台東一對深情老夫妻。今年90歲的王老先生,年輕時當兵被炸斷一條腿,沒辦法自理生活,但他的太太結婚40年來不離不棄,每天揹著王老先生上下床散步。但今年68歲太太慢慢的老了,也背不動老先生了。太太很擔心如果自己也倒下,誰來照顧先生。

  王太太吃力的把王老先生從電動車上抱下來,今年已經90歲的老先生是來台老兵,年輕時被炸彈炸斷了一條腿,沒辦法自行走路。不論睡覺、吃飯,都要依靠王太太這樣抱著他。洗澡時更是累人,為了移動老先生,王太太用貨物推車加上凳子,推著老先生進浴室,小心搬進澡盆。

  兩人結婚40年,這麼多年來,都是王太太一個人獨立照顧先生,辛苦的生活讓王太太想到就流淚。許多人叫她離婚,但她就是捨不得離開無法自己生活的丈夫。寒流來了天氣好冷,王太太趕忙用熱水灌進寶特瓶,放在腋下幫老先生取暖。

  68歲的她,身體越來越差。已經快要不不動老先生了。但兩人只靠老先生一個月一萬多的退休俸生活,根本請不起看護。她好擔心,自己如果真的倒下去,誰要來幫她照顧最心愛的丈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