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18:58

盜走平交道電纜 火車險撞車!

古芙仙 張國聖 高雄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鐵路維修工,居然夥同外人穿著維修服,大剌剌的偷竊鐵軌電纜,造成平交道柵欄故障。有兩個小時火車經過時柵欄都沒有放下,許多轎車都加速經過,差點造成重大車禍

  鐵路監視器拍下,藍色小貨車開到平交道旁,接著穿著反光背心的曾姓維修工,和同夥一起下車走到鐵軌上。但他們不是來修鐵路,是假藉修鐵路的名義來偷東西的。只見他們不停的把放在地上的電纜搬到貨車上,因為他們穿著工作服,經過的人都以為正在維修鐵路而沒有起疑心。就這樣,兩人順利偷走200公尺長的鐵路電纜線,還把控制鐵路柵欄的纜線也一起剪下來帶走,造成柵欄故障。

  畫面上看到,兩人把纜線搬上貨車。開走車子後,沒多久火車快速經過平交道,但其中一邊的柵欄因為故障而沒有放下來。整整兩個多小時站務人員才發現有異,緊急手動放下柵欄,接著報警。

  台鐵外包工程的維修人員明明知道嚴重性,還藉著職務之便偷電纜。再看一次火車通過的畫面,如果這時有車因為柵欄沒有放下而通過,後果不堪設想。這也讓警方大罵這兩名維修工,太沒有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