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18:58

棗子聽佛經! 吃起來和糖一樣甜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阿蓮有位果農王先生,他種的棗子不但大顆,而且甜度高達17度,幾乎快跟紅糖一樣甜了,不過,這麼甜的棗子是怎麼做出來的,王先生說,他不但培養酵母菌當肥料,最特別的是,還讓棗子聽佛經。

  ㄟ~耳裡聽到的佛經,是從這棗子園裡傳出來的嗎,走近來瞧瞧,還真的ㄋㄟ,這果園裡真的在放佛經,一位先生正在忙著採收棗子,有沒有给它太虔誠了,一邊工作還一邊聽佛經,嘿嘿不說你不知道,說了怕你不相信,其實這佛經是放給棗子聽的,是真的還假的ㄋㄟ,棗子聽了佛經,真的會長得比較好嗎。

  果農王大哥馬上隨便挑了一顆,不但體型有夠大,秤一秤有六兩五重,切開來在測量儀上刷一刷,馬上來看看到底有多甜,唉哟從刻度上數來,15、16、17度,紅糖的甜度不過才19度,這棗子竟然就有17度,這根本是在吃糖嘛,聽佛經就能長得這麼甜喔,果農王大哥說,其實他真正的秘密武器是這個,這黑啥啥的是什麼啊,真的給它很用心ㄋㄟ,特別用培養了近三個月的酵母菌來當肥料,難怪棗子都很爭氣,每一顆長得不但很大也甜得不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