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8:58

水果貴死人 蓮霧1斤120元!

潘潔瑩 陳信仁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最近買水果蓮霧、香蕉、棗子都悄悄漲價了三成,尤其蓮霧漲幅最大,貴了2到三倍,原來這三樣水果的產地都受到八八風災影響,有的農地到現在還是淤沙產量大減,民眾買水果直呼好貴。

   來唷來唷剛上架的紅色蓮霧看起來新鮮好吃,這位小姐開心的挑了九顆蓮霧放進塑膠袋,沒想到一秤重竟然這樣一包就要285塊。比一比去年這個時候蓮霧一斤只要40.50元,現在卻漲到120貴了兩到三倍,讓小姐結帳時忍不住埋怨,就連旁邊的小姐也來贊聲,因為貴的可不只蓮霧。黃澄澄的香蕉又大又漂亮,也從一斤20塊漲到33塊,胖胖的綠色牛奶蜜棗,也來湊熱鬧漲價。一斤原本50塊漲到65,真的不是攤商要抬價啦。華視新聞實際追蹤到產地,光是香蕉王國旗山,大半香蕉田都還這樣淤沙堆得比香蕉樹還高,農民清理的欲哭無淚。再往屏東走產蓮霧的重鎮林邊鄉,一串串蓮霧雖然漂亮但產量大大減少。都是受到八八風災的後續影響,香蕉蓮霧棗子產量減少只好漲價,還好民眾還是熱情買水果,直說要挺災民貴一點也不要緊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