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1:58

棗子創意料理 油飯.煎餅好好吃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帶您到高雄大社,來吃棗子。現在正是棗子季,民眾不只可以吃到棗子,還有各種利用棗子做出來的創意料理,像是金棗油飯、貴棗煎餅或是棗子沙拉等等,親自走一趟,就能一飽口福。

  青綠色的棗子,盛產期到了,不只是好吃又多汁,不過棗子不光只能當水果吃,花點巧思,還能變出不同的花樣喔。鹹的、甜的都好吃,像是這一大鍋油飯,噗上滿滿切成絲的棗子,真的很特別,再加上香菇加味,這道香噴噴的金棗油飯完成囉,讓人馬上吃起來,再來再來再來。

  棗子捲進去海苔當手捲,清爽的口味也很不錯,還有剖成一半的棗子,中間挖洞,上頭再加上龍蝦沙拉沙拉,棗子沙拉的可愛造型相當討喜,吃起來不僅有棗子的水果口味,還有沙拉的顆粒口感,相當受歡迎,最後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就是這道棗子披薩,融合棗子的餅皮,煎煮起來散發出棗子香氣,吃上一口口感軟嫩,讓連年過半百的阿嬤都覺得好驚奇,沒想到棗子也能這樣吃,想要嘗嘗這麼特別的棗子餐嗎,來一趟高雄大社的棗子季,讓你驚呼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