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蔬菜盛產 菜價直直落

 / 台北市

  過年大魚大肉吃多了,現在可以多吃蔬菜!因為現在菜價超便宜!過年期間南部天氣好,蔬果長得快!今天的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只要十三元。水果平均跌了三成,魚跟豬的價格也都小跌。

  高麗菜、大白菜肥美大棵,青江菜、青蔥還有油菜,全都綠油油賣相討喜,這便宜的價格,吸引好多民眾上菜市場,尤其婆婆媽媽大包小包買得超開心!過年南部天氣好,蔬菜長得好,量多價格自然跌。年前每公斤批發價十九元,年後只要十三元,跌三成。水果更誇張,柑橘類批發價全壓到二十元以下;棗子跌最多,特級品從年前一百一十五元跌到七十元,跌了四成。水果平均批發價跌了三成四。

  現在多吃魚也不錯,年後魚的需求變少,批發價每公斤從一百二十一元跌到九十八元。年前夯到不行的白鯧魚一尾要價三、四百元,現在跌到兩百多。豬價也小跌了百分之五,每公斤批發價六十六元左右。只有雞價維持平盤,儘管到貨量少了將近七成,但由於需求也少,土雞每公斤的批發價還是維持八十元的水準。(記者曾馨霈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