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11:30

電子老花眼鏡 看遠近一按搞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視的人,年紀大了最怕的就是得老花眼,現在有一種電子眼鏡即將上市,只要按一個扭,就可以自動調節焦距,不管是看遠看近,一副眼鏡就能搞定。

  別小看這副造型不怎麼起眼的眼鏡,它可是能夠隨意改變度數的電子眼鏡,是老花眼族的大福音,只要戴上它,就可以省去一會兒戴眼鏡,一會兒又摘下眼鏡的麻煩。

  這款電子眼鏡在鏡片裏,多了一層薄膜液晶結構,因此能夠利用電力調整焦點,達到看遠看近一片搞定,而且視野超廣的功效,此外眼鏡裏還裝有微型加速感測器用來自動變焦,而且操作相當簡單,只要一根手指按壓鏡架,就可以啟動功能。當我們低下頭來,例如閱讀書本時,感測器便會通知鏡片調整至老花模式,好讓我們能夠看清楚近距離的東西。除了自動模式外,也可以用手指抹過鏡架上的變焦環進行手動變焦。

  這副具有可以隨意開關近距閱讀功能的眼鏡,每次充電完畢,電力可以維持兩到三天,預定今年春天就會上市,一副要價一千到一千兩百美元,折合台幣約兩萬九到三萬五千元,相信上市後,一定會受到部份口袋夠深的老花眼一族的青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