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機清潔系統 領錢不怕細菌多

 / 新北市

  之前消基會曾經發佈調查報告,指出提款機按鍵細菌多比馬桶還髒。有大學生想出妙招,發明了提款機自動清潔系統,領完錢,還會自動消毒。

  要領錢,幾個鈕按一按,拿走鈔票,但是提款機上幾千幾萬個細菌已經跑到手上。按鍵這麼髒怎麼辦?沒關係,這一套提款機自動清潔裝置在你把錢領走之後,鐵捲門自動關上,再噴出20cc大量的酒精消毒液,自動清潔這些髒兮兮的按鍵。

  清潔溜溜,再也不用擔心使用完提款機後會帶走多少的病菌,除了清潔功能,還有安全監控系統,有人破壞,系統自動啟動。

  還有這輛遊園車,不用汽油,不用柴油,最高時速就可以達到30公里。會跑這麼快,靠的全是上頭的這一個大風扇,風力發電。

  女生搭計程車﹐可以更安心。像這個無線車輛追蹤系統,靠一個小小晶片,安裝車輛上就可以隨時追蹤車輛行蹤。

  這些創意不只是學生作品而已,已經有企業願意合作量產。學生的創意,商機無限。(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