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18:58

神奇眼鏡治近視? 根本是唬人!

古芙仙 許文男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很流行一種眼鏡,就像是墨鏡一樣,黑黑的鏡片上有許多針孔大的洞,號稱有矯正視力的功效,高雄有個媽媽就花了將近一千元,要買給女兒帶,只是帶了兩個月,卻沒效果,拿給眼科醫生看才發現,這是業者誇大療效,這種眼鏡根本只是利用物理原理讓視覺短暫清楚,業者也同意,將會立刻改善廣告內容,撤換有矯正視力的字眼。

  戴著大眼鏡,近視兩百多度的小瑄,只要拿下眼鏡看東西都好吃力,但是她現在有新法寶,只要戴上這一黑黑的眼鏡,就像是近視消失了,看的好清楚。仔細看看小瑄手上的眼鏡,塑膠鏡片上有許多針孔大的洞,這個就是現在最流行的神奇眼鏡,廣告號稱可以矯正視力。

  小瑄的媽媽就是看到這個廣告,掏出一千多塊,買了號稱有相同療效的類似眼鏡,本來是想矯正小瑄的近視,但戴了兩個月,卻一點效果也沒有,我們問到專業眼科醫師,他說這根本只是戲劇效果,醫生說會看的比較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