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18:58

物價漲"幫凶"! 囤積麵粉遭逮

林志輝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物價上漲,行政院下令,全國全面徹查囤積哄抬物價的不法業者,結果,今天在台中市查到疑似囤積麵粉的倉庫,總共七萬多包,數量相當驚人,麵粉從去年下半年到現在,已經漲了四成的價格,雖然大盤商否認囤積哄抬價格,但檢警懷疑,還有其他人有類似行為。

  行政院下令全國徹查,結果發現,這家位在台中市旱溪路的麵粉大盤商,疑似囤積大量麵粉。一走進倉庫,不得了,一包包麵粉堆積如山,放在棧板上,疊了一層又一層,至少堆了五六層,都快頂到天花板上去了。現場初步清點,至少超過三萬包。

  稽查大隊發現還不只這個點,另外一區的倉庫堆更多。兩個地方加起來,總數超過七萬包。消保官說,一般大盤商的安全庫存量大約兩萬包左右,這家大盤商,明顯超量。稽查人員不禁要懷疑,業者是不是囤積麵粉,全國其他麵粉業者是不是也囤積麵粉,要趁機哄抬價格。

  其實麵粉價格從去年8月開始一路漲,一包22公斤的麵粉,從380元漲到580元,漲幅超過百分之40。賣水煎包和甜甜圈的業者,則是大喊吃不消,水煎包一個一個慢慢煎,利潤越來越少,怕客人跑,也不能漲價。但麵粉越來越貴,到時業者擋不住成本壓力漲價,恐怕最吃虧的就是一般的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