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8:58

核災惡化 首批96名美僑撤來台

郭怡岑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強震後,緊接著面臨核災危機,美國政府決定撤僑。96位美國公民,今天凌晨連夜搭機離開日本來台。只是在日本的美國公民人數高達19萬人,撤僑需要多少時間,美方不敢掛保證。為了儘快處理,目前無限期暫停辦理簽證業務。

  道歉再道歉,暫停美簽,AIT向台灣民眾SAY SORRY,因為他們真的忙不過來了。臨時要處理在日本美國公民的撤離行動,但美國公民在日本的人數有19萬人,這19萬人要撤去哪?台灣和韓國距離最近,但19萬美國公民都想先撤來台灣。

  第一批96人,18號凌晨連夜搭機來台,AIT就已經從深夜忙到清晨才忙完。但還有十多萬人還在日本,什麼時候能撤完,整個AIT兩、三百名官員,有將近三、四十位移民官,通通在處理撤僑簽證,AIT忙翻了,所以暫停台灣的美簽工作。

  只是暫停的很突然,這位王同學28號就要到美國唸書,這下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定得去,但卻不能辦美簽,怎麼辦?AIT要王同學別緊張,緊急情況還是可以上AIT網站以EMAIL方式申請,但可能得等上兩三天。目前只有緊急情況,台灣民眾才可以上AIT網站申請。只是台灣一個月辦理美簽民眾至少一萬三千人,旅行社也有三、五百人,台灣人的權利,也在這波日本強震間接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