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本護照被搶 疑落入人蛇集團

 / 台北市

  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康福旅行社,昨天晚間九點半,遭到四名持槍歹徒搶走五百○一本護照,旅行業者透露,中華民國護照在華人圈中相當搶手,如果附上美國簽證,價格更飆漲到二十~五十萬元的高價,可能因此被人蛇集團鎖定。

  監視畫面中,身穿條紋上衣和深色服裝的兩名男子,就是其中兩名搶匪,他們和外頭的另外兩個同夥,持槍搶走大批旅客的護照,總數高達五百○一本,旅行業者透露,很可能是人蛇集團下的手。由於美國簽證上的照片是雷射掃描,下方還有辨識條碼,不容易偽造,而我國護照一樣有防偽的條碼設計,歹徒在難以複的情況下,就直接搶真的護照,來賣給偷渡客。

業者表示,人蛇集團通常是先要求買主在中正機場轉機等待,在這段空檔,把照片相似的護照交給買主,案發後外交部已經通報各國,以免偷渡客持我國護照通關,而警方也列為重大刑案,鎖定作案車輛,追查這四名護照搶匪。(記者尤淑嬿、蕭鈺燁、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