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8:58

監控輻射值! 氣象局報你知

張鎮麟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陷入輻射危機,台灣就怕受到影響,在全台灣30個輻射觀測站當中,測到最高的地方,就是阿里山將近0.1微西弗,為了能讓民眾隨時查看台灣的輻射值,中央氣象局也增加了輻射分析圖讓民眾能夠安心。

  全台灣官方公佈的最低數值,北部的貢寮0.053微西弗,以及南部的墾丁,同樣也是0.053微西弗,因為都是在海邊,地勢低,又空曠,所以輻射量最少,那台灣輻射量最多的地方,又是哪裡?就是最高的觀測站,阿里山的0.097微西弗。

  專家解答,阿里山是因為地勢高,才會一直都是輻射量最高的地方,如果要直接危害人體,必須在數值1微西弗,連續接觸八個小時,才會有可能出現白血病等血液病變,而且在日本爆發核災之後,現在中央氣象局,增置了一項。「日本輻射外釋未來五天分析圖」。讓民眾可以隨時查詢,看到輻射路線,離台灣還有一千四百公里。民眾就可以安心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