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1:30

全台905輻射屋 幼稚園也在列!

林仙怡 謝漢陽 報導

  全台灣有多少的危險房屋,曝露在輻射威脅當中?原能會的最新統計,全台一共有905戶輻射屋,其中在台北市南港區,有一條巷子,裡頭有14戶都是輻射屋,還有一間是幼稚園,但當地住戶都不敢把小孩送來就讀。

  看到原能會的人,帶著機器來測輻射,連幼稚園老師自己都好擔心。原能會人員進到幼稚園裡,拿著機器對著每一根樑柱仔細測量,周圍的環境值0.1~0.15微西弗,和幼稚園內測到的0.11~0.15微西弗,差不多。

  原能會掛保證,就在輻射屋樓下的幼稚園很安全,不過樓上的輻射屋,在民國72年建造,當時就發現有輻射量超標,原能會買下之後,用鐵皮屋把房子圍的密不透風,這樣真的安全嗎?罹患血癌的住戶,已經搬離輻射屋,搬不走的住戶,心情有哀也有怒。這裡又是另一處,位在隔壁巷子的幼稚園,周圍也有輻射屋,但是原能會用檢測證明,幼稚園沒有輻射超標。只不過冷冰冰的機器,不知道又能讓多少人真正心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