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18:58

濃稠≠品質好 機油祕密大公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騎機車都要加機油,但市面上的機油,價錢有很多種,網路上有不少網友在討論說,機油的品質,可以用濃稠度來區分,但其實濃稠度不代表油品好壞,到底機油要怎樣選擇對車子最好,請專業技師來告訴大家。

  網路上不少流言討論,機油的好壞取決於機油的濃稠度,越貴的機油越濃稠,對引擎保護也比較好,相反的,越稀薄的機油品質就差。其實濃稠度不代表機油好壞,記者來到知名的機車連鎖店,專業技師告訴你,怎麼選擇適合自己摩托車的機油。

  技師拿出兩種機油來實驗。綠色的機油比較稀薄,黃色的機油比較濃稠,分別加入兩台相同的車子,加入濃稠的機油後,車子冒出濃濃白煙,而另一台加入稀薄的機油後,白煙的情況明顯變少,什麼原因讓機油產生這樣的情形。

  民眾騎車的習慣,也會影響選擇的機油,因為騎快車的民眾,較稀薄的機油流動性高,能快速附著引擎,騎慢車的人,較濃稠的機油比較能保護引擎。一般民眾可以從機油罐的包裝來看,W前面的數字越少,代表機油流動的越快,所以左邊20W的機油比較濃稠,右邊5W的機油比較稀薄。

  除了機油以外,齒輪油傳統的牙膏包裝,也逐漸被環保的自動油槍取代,民眾想保護愛車引擎,下次加油前,除了選擇有合格認證的機油,最好先詢問專業技師,選擇不同係數的機油,才能確保愛車的壽命不會因此減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