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1:58

新流感疫苗 車站.機場開"打"!

甯德錦 黃翊真 林清彬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新流感疫苗的接種率更為普遍,從今天開始到農曆除夕,在台北車站以及國內四大機場,都會設立接種站,讓國人免費打疫苗,第一天實施,打的人雖然不多,不過民眾認為,在車站就可以打,還蠻方便的。

  

每天要台北桃園通勤的大學生,一到火車站,馬上到接種站報到,因為平常實在沒時間上醫院,知道車站就可以免費打,搶第一時間,不過設在車站的角落,其實不太明顯,一個早上接種人數大約10個左右,在這裡接種疫苗,要國光或諾華自己選,和醫院不一樣的,要填寫詳細的資料,伯伯就覺得不太方便。

  為了預防役情,還是有人願意打,設在桃園機場的接種站,就看見一位從紐西蘭剛剛回台灣的媽媽,一下機就帶著兒子,來打第二劑,機場的施打點設在管制區內,除了國人也開放給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這些接種站,疫苗無限量供應,會持續到除夕當天,民眾可以看自己的需要前往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