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00:00

警開罰單賺獎金 六月起喊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察取締交通違規,只要開單就可以抽成拿獎勵金,但也因此引發民怨,交通部趕緊修法,預計六月開始,警察開罰單不可以再從民眾繳交的罰款裡抽成,考慮會由地方政府提撥額外獎金作為獎勵。

  機車騎士硬闖,下一秒,路口的警察立刻衝出來一把抓住機車騎士,這麼拼命還讓路人以為是在追捕嫌犯,其實他是在抓紅燈啦,光是這個小路口,一個小時就開了十張罰單,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闖紅燈的罰單開罰1200塊錢,但警察可以從中領到獎勵金,一張1塊錢。

  大半夜警察還不休息,繼續守在馬路口,任何一台車都不放過,就是要抓酒後駕車,酒駕違規最高可以罰六萬塊錢,但警察也從你繳交的罰款裡領到獎勵金30塊,被罰錢的民眾當然很生氣,因為繳交的罰款竟然變成獎勵金,甚至一個月只要抓的夠勤,最多可以拿到上千元的獎勵金。

  為了不讓外界誤會,警察抓違規是為了衝業績,交通部規定,預計六月以後,民眾繳交的罰款,承辦人員不可以再從裡面抽取獎勵金,考慮由地方政府提撥額外獎金當作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