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8:58

搶購庫存日貨 超市業績逆勢漲

宋燕旻 劉世緯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輻射污染到食物,也讓台灣民眾緊張。日本水果專賣店這星期進口的蘋果、哈密瓜,業績就掉了兩成。反觀日系超市,民眾搶庫存搶得兇,業績反而上漲。不過接下來擔心日貨滯銷,加上衛生署嚴加控制日本商品,部份業者已經考慮減量進口。未來像是日本泡麵、草莓,可能會有一陣子買不到。

  這些都是日本來的水果,不過,消費者你敢吃嗎?買完庫存,以後的水果使的民眾有點驚驚不買了。老闆說,日本來的蘋果、哈密瓜,這星期業績就掉了兩成,雖然入關就有測輻射,不過最近輻射話題影響,貨只好少進一點。

  來到日系超商,日本泡麵、日本餅乾,看到滿滿的日本貨,糖果、餅乾都多買了好幾包。現在逛超商東挑西挑,日本餅乾、泡麵可以挑滿滿一籃,但以後呢?很可能選來選去,一樣都買不到。

  雖然每樣入關的日本食品,衛生署都會做輻射檢測,不過如果輻射對食物的影響擴大,很可能像賣鯖魚老闆說的,以後日本產的可能暫時都吃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