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8:58

拍打功誇大療效 罰陸作家5萬

謝安安 豆照勳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來台灣宣導拍打功的大陸作家蕭宏慈,宣稱有病患練拍打功還治好糖尿病,因為已經觸犯醫療法,現在,北市衛生局決定對他開罰,第一次罰5萬,如果再犯可連續再罰。對此,安排他來台灣宣傳的經紀公司表示,如果已經抵觸台灣法令,將取消原定五月份的拍打功講座。

  就是他大陸作家蕭宏慈,前幾天穿著大紅袍子,來台灣開記者會,宣傳拍打功,還說只要像這樣拍一拍,一個不留神,就能治好糖尿病。

  把拍打功講得這麼厲害,結果被台北市衛生局盯上,決定開罰,不但可以連續罰還可以加重罰。因為蕭宏慈是拿美國護照,入境台灣,目前衛生局已經將相關公文,送到衛生署和移民署,看何時要將他驅逐出境。聽到這個消息,安排蕭宏慈來台灣宣傳的經紀公司大大娛樂,也發出聲明稿表示,這是第一次和蕭宏慈合作,認為拍打功是一種自我保健,應該沒什麼不好。不過如果抵觸台灣法律,原定在五月21號,要舉行的拍打功講座,也願意取消並且安排退票。至於蕭宏慈恐怕也想不到,他自認為的神奇療法,真的觸犯了台灣的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